本科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全校思政课教学 >> 本科生 >> 正文
学院教师武鹏、颜叶甜在重庆市2022年高校思政课教师教学技能竞赛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3-01-03 20:23:27   文字:   摄影:  编辑: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   浏览次数:

近日由重庆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共青团重庆市委员会主办,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重庆市2022年高校思政课教师教学技能竞赛落下帷幕。学院教师武鹏、颜叶甜分别获得本科院校组一等奖和三等奖。


据悉,本次比赛共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经过激烈角逐,来自重庆市22所本科院校、30所高职高专院校的59名思政课教师进入到19—20日的决赛,开展了为期2天的教学技能比拼。

比赛分为本科院校、高职高专院校两个组别,包含教学设计和现场授课两个环节。在教学设计环节中,参赛教师在两个小时内完成教学设计和教学课件的制作。在现场授课环节中,参赛教师按照随机抽取的章节题目,进行15分钟的现场讲授。



近年来,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在全市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指导全市高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的重要论述,全面推进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形成了“全市上下认真办,教师认真讲,学生认真学”的良好局面。

长期以来,学院高度重视思政课教学改革与建设,着力打造优秀思政课教师队伍,并以此次两位优秀青年教师参与比赛为契机,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切实提高铸魂育人实效,全方面提升我院教师的知识素养与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