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专著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专著 >> 正文
【著作推介】《网络意识形态话语权研究》(黄冬霞 著)
发布时间: 2020-10-29 16:38:09   文字:   摄影:  编辑:   审核:   浏览次数:

   

  黄冬霞博士专著《网络意识形态话语权研究》近期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该书是黄冬霞主持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后期资助优博项目“网络意识形态话语权研究”的研究成果。 

  网络意识形态话语权研究是基于深化理论研究和推动网络社会治理实践的需要,也是基于网络化生存方式下人的全面发展的诉求。《网络意识形态话语权研究》主要研究了网络意识形态话语权的理论基础、思想资源、内涵、特征、结构、功能、生成机制、矛盾规律,在此基础上,对当代中国网络意识形态话语权建设的历程、经验和域外借鉴、现实境遇、未来发展等话题展开了探讨,具体回答了新时代如何推进当代中国网络意识形态话语权正向发展,如何提升当代中国网络意识形态国际话语权等现实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