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专著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专著 >> 正文
【著作推介】《皮浪学说概要》(崔延强 译)
发布时间: 2023-05-29 17:38:26   文字:   摄影:  编辑:罗艺   审核:王丰   浏览次数:

近期,崔延强教授的译著《皮浪学说概要》由商务印书馆出版。本书共分三卷,第一卷是怀疑论的基本纲要,涉及怀疑论的概念、缘起、论述、标准、目的,论式,表述以及怀疑论同相近哲学的区别,第二卷是对逻辑学问题的反驳,第三卷是对物理学和伦理学问题的反驳。《皮浪学说概要》中文译本,除了收入恩披里柯的版本之外,还收录了希腊罗马时期的三个论皮浪哲学的短篇,分别是第欧根尼·拉尔修的《皮浪与提蒙思想评传》、甫修斯的《埃奈西德<皮浪派的论证>》和尤西比乌斯的《亚里士多克勒<反皮浪怀疑派>》。

该书出版后,获得业内高度评价。有推荐语写道:“本书直接从希腊文译出,译文准确、流畅,没有许多译本常见的生硬感。”2022年12月,该书获得重庆市第十一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