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1年重庆市龙门浩职业中学校课程思政师资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布时间: 2023-04-18 09:42:44   文字:   摄影:  编辑:曾雨晨   审核:靳玉军   浏览次数:

2022年7月7日下午,2021年重庆市龙门浩职业中学校课程思政师资培训班结业仪式在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501会议室举行。本次结业仪式由重庆市龙门浩职业中学校教师江媛媛主持,重庆市龙门浩职业中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钟代文,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邬蒙,重庆市龙门浩职业中学校副校长周宁,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靳玉军出席本次结业仪式。

 


 

重庆市龙门浩职业中学校学员代表刘洋首先对本次培训做感悟、谈感想。刘洋教师对本次几经波折的培训机会表达了感激,尤其是疫情尚未结束,更是来之不易。然后,刘洋指出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西南大学)对培训内容进行了精心安排,内容充实,干货满满,在此对培训中心表示由衷的感谢。最后,刘洋表示在经过此次培训之后要正视自身不足,努力提高教师修养,潜心挖掘思政素材,为培养出德才兼备的学生保驾护航。

重庆市龙门浩职业中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钟代文对本次课程思政师资培训作讲话。钟校长首先提及感谢之语,对西大马院和本次培训的专家和工作人员做出真挚感谢,并感谢参加本次培训的教师们“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执着与坚韧、辛苦与付出。其次,钟校长做出精心修炼和用心实践的感悟,指出教师要把握住情怀的纯度,经得起世俗的眼光,带着温度与热度的心教书育人。同时提倡教师们积极实践“宁做行动的矮子,不做语言的巨匠”。最后,钟校长以教师之真切情感呼吁教师们要把爱和温暖留给学生,在三尺讲台上书写教师们的似水年华。

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靳玉军对钟校长的讲话做了总结。靳玉军院长指出,这次培训课程过程是复杂的,怎么设置课程,为什么这么配置,如何配套讲课专家等问题经过了长期研讨,对此次参加培训的教师们表示感谢和祝贺。特别感谢重庆市龙门浩职业中学校对我们的信任,也感谢各位老师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在仪式的最后,重庆市龙门浩职业中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钟代文,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邬蒙,重庆市龙门浩职业中学校副校长周宁,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靳玉军为全体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学员们合影留念,为期7天的培训学习顺利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