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2年湖北工业大学辅导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在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3-04-18 09:52:35   文字:   摄影:  编辑:曾雨晨   审核:靳玉军   浏览次数:

为加强学工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湖北工业大学委托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西南大学),于2022年7月4日至8日成功举行了学工队伍“心怀国之大者,培育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暨素质能力提升研修班。此次研修班选派了包括本科生、研究生、国际学生辅导员在内的学生工作骨干共50人参训。校党委副书记胡晓艳专程赴西南大学出席开班仪式,并悉心指导了研修班的组织管理工作。

 

 

 

 

 

 

在课堂教学环节,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白显良、西南大学音乐学院副教授汤斯惟、教育部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简敏、西南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许克松、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周廷勇、教育部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袁莉先后应邀授课,内容涵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新学工实践与探索、校园舆情危机处理等多个专题。在现场教学环节,全体学员赴红岩干部党性教育基地接受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性教育洗礼,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传承好红岩精神,不断提升学生工作质效。

胡晓艳强调,全体学员要珍惜培训机会,虚心求教,要加强相互交流,要紧密结合个人工作实际进行深入思考,不断提升个人工作能力和职业素养,积极把学习思考后的收获应用到实践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