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2年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骨干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 2023-04-18 10:28:36   文字:   摄影:  编辑:曾雨晨   审核:靳玉军   浏览次数:

20227月11日上午900,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辅导员骨干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在马克思主义学院隆重开班。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廖金宝,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白显良,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靳玉军院长,出席本次开班仪式,本次开班仪式由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靳玉军院长主持。





 

本次议程首先由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白显良致辞。白院长对本次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培训老师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随后白院长从久、大、绿三个方面重点首先介绍了学校的整体面貌。其中,久主要是指西南大学的历史渊源,时间久,梳理了西南师范大学和西南农业大学的合并历史。大是指学校面积大,校门多,人口多,学科多,学生总量超过五万人。三是绿,学校的绿化面积大,一年四季都能保持较大的绿植覆盖面。其次介绍了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出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现属全国重点马院,全国党建标杆院系。并从学生体量、招生规模,学科地位、就业情况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最后介绍了基地,即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是西南大学国家级的研修中心,2007年获批全国首批基地。到现在已经有15年的历史,基地承担了多项任务,如辅导员、博士、专项硕士的培养任务,全国辅导员专题培训任务等。最后祝愿各位老师在西南大学培训期间身体健康,培训研修愉快。

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廖书记指出,此次西南大学之行克服了一些困难,如疫情的影响,表达了来到西南大学的喜悦之情,并对西南大学的诸多领导表示感谢。其次指出本次的培训的期望,由于辅导员的招录人数增长较快,为保证辅导员队伍综合素质得到提高,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并表示一定要抓好此次培训,要做到几点要求。一是要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即党在高校的思想政治工作者。保证政治第一位,政治素质过硬,要牢记为党育人的初心和使命。二是要多思考、多交流。指出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也有悠久的办学历史,从学校的发展现状来看,对学校的许多工作表示肯定。针对本校多学科、多模式、多校区的情况,提出要多思考,有针对性的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三是开展好守正创新。守正就是要坚持许多优良的做法,许多好的经验。在此次培训中不断汲取先进的经验,不断地去推成出新。针对学生的多种特点,作为年轻有活力的老师,也需要不断的守正创新。最后指出,希望各位老师能够严格遵守培训的纪律和防疫要求,认真做好“三天两检”,按要求办事。并祝愿各位老师在此次培训中学有所获,回去后能够更好的开展工作。

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靳玉军院长做了总结。最后全体合影留念。本次开班仪式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