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2年河南质量工程学院、河南城建学院思政课教师实践研修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 2023-04-18 10:31:44   文字:   摄影:  编辑:曾雨晨   审核:靳玉军   浏览次数:

2022年8月1日,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思政课教师专题培训班、2022年暑期河南城建学院思政课教师实践研修班在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501会议室隆重开班。

 

 

 

 

 

 

 

 


西南大学博士研究生导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白显良,西南大学博士研究生导师、美国麻塞诸塞大学波士顿分校访问学者靳玉军,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常务副院长徐宗华,河南城建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卢华东出席本次开班仪式。本次开班仪式由靳玉军教授主持。

首先,靳玉军教授介绍了召开这个开班仪式的背景,即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疫情严控的背景下,召开了2022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思政课教师专题培训班、2022年暑期河南城建学院思政课教师实践研修班

其次,白显良院长对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历程及其学院现状进行了论述。第一,从西南大学发展史中论述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历程,强调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发展过程中不断砥砺自身、奋勇向前。第二,论述了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成果,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各方大力支持下取得了一系列显著成就,创办了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重庆市高校师生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中心,为全国培养、输送了大批思想政治教育骨干教师。

再次,卢华东院长从目的、要求、意义三个角度开展了此次的开班报告。一是强调此次培训是以3.18讲话精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思想,目的是培养思政教师骨干队伍。二是强调此次思政课教师培训的重要性,要求从理论和实践上把握思政课教育的实质,珍惜此次培训机会,且学且珍惜。三是希望通过此次培训构建良好的价值观,并祝此次培训完满完成,收获满满,学有所成。

最后,徐宗华院长指出此次突破重重困难来到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训不容易,希望各培训成员在此次培训中认真学习理论知识,认真参与实践活动,细心品味红岩精神,忆革命风采。开班仪式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