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2年重庆市高校思政课教师上岗培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 2023-04-18 10:35:13   文字:   摄影:  编辑:曾雨晨   审核:靳玉军   浏览次数:

2022年8月28日上午九点,重庆市2022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上岗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线上举行,重庆市教委宣教处处长尤春艳、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白显良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靳玉军主持。

 

 

 

白院长首先向参加此次培训的思政课教师表达了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紧接着阐述了为什么要办思政课教师上岗培训班,教育部对思政课教师的要求以及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思政课教师。最后,白院长建议新入职的老师们不仅要将思政课讲好,还要继续做科研,研究教学内容,要将讲课与做科研有机结合起来,形成相辅相成的良性循环。

其后,尤春艳处长指出此次培训,旨在帮助全市高校新入职思政课教师提高素质能力,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站稳三尺讲台,以立德树人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接着,尤处长向全体授课老师和学员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向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这次上岗培训表达了感谢。尤处长指出,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习近平总书记有许多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最后,尤处长呼吁,此次培训班的举办来之不易,希望各位学员珍惜机会,学有所得,学以致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