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2年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建设专题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3-04-18 10:40:10   文字:   摄影:  编辑:曾雨晨   审核:靳玉军   浏览次数:

10月24日,由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2022年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建设专题培训圆满落幕。10月21日—24日共有来自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的23名老师在重庆北碚西园宾馆参加培训,学员们在为期四天的时间内认真聆听每位专家的讲座,受益匪浅。  




 

培训期间,西南大学原党委副书记黄蓉生教授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精心建设好思政专业”为主题,与学员们交流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点以及思想政治学科发展的历史演进、宝贵经验与前行路径。

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白显良以人才培养视野为切入点,对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定位进行了深刻阐释,结合实际,为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建设提出宝贵意见。

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佘双好专注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类本科专业质量国家标准进行深刻阐释。

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学俭针对思想政治教育本科建设存在的若干问题进行逐一解答,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学科发展的变化做了总结分析。

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吴艳东教授针对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认证与质量评估,引导学员理解和把握OBE标准,推进课程思政建设。

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邹绍清根据思想政治教育课堂教学形态变革,提出大数据驱动思想政治课教育教学精准化发展,倡导思政课教师要树立整体性思维、复杂性思维和动态思维。

为期4天的培训内容丰富、详实,授课专家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为前来参训的学员们答疑解惑。相信经过这次培训,必能有力提升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建设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