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3年重庆市渝北区镇街人大办公室干部专题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 2023-05-29 18:01:58   文字:裕代利   摄影:  编辑:曾雨晨   审核:靳玉军   浏览次数:

2023年5月24日上午9点30分,2023年重庆市渝北区镇街人大办公室干部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西南大学桂园宾馆丹桂楼3楼9会议室正式举行。出席本次培训班的参会领导有渝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章权、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廖晓衡、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靳玉军。本次会议由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靳玉军主持。

 

首先,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廖晓衡对本次培训班选择西南大学表示感谢,致欢迎辞向各位学员简单介绍了西南大学及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历史沿革及发展西南大学最早可追溯到1906年建立的川东师范学堂,经过院校合并和不断发展,于2005年正式命名为西南大学,开启了学校发展的崭新篇章。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组建于2010年,在各方大力支持下,经过不断发展,取得了一系列显著成就,创办了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重庆市高校师生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中心等科研平台。

其次重庆市渝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章权向大家作了培训动员,表示此次培训时间虽短,但是培训内容很丰富,内容主体构架都是在二十大精神的指导下所展开布置的,希望学员们能够好好学习和表现,取得理想的培训效果,积极展现重庆市渝北人大代表良好的学习态度和精神风貌。随后刘主任从态度、学习、纪律三个角度,提出了关于此次培训的三条要求一是突破重重困难来到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训不容易,要珍惜此次学习机会;二是要集中精力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和参与实践活动,且学且珍惜;三是要严格遵守本次培训班的有关纪律和规定,展现干部的良好作风。此外,刘主任为学员们介绍了接下来的培训议程安排。

最后,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靳玉军副院长表示学院将会尽全力提供最好的服务,祝愿各位学员能够培训愉快,在接下来五天的学习交流中能够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学有所为、学有所成,并预祝此次培训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