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观红色影片 学党史知识 蓄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 2021-12-13 12:21:55   文字:   摄影:  编辑:黄岚   审核: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12月3日下午,学院硕士研究生第一、二、三、七党支部组织了集体观影活动。此次观影分《长津湖》和《铁道英雄》两个会场。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东线作战部队队员们凭着钢铁般的意志在恶劣的环境下,扭转战场态势——“钢少气多”力克“钢多气少”的故事,生动展现了抗美援朝精神。

电影《铁道英雄》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临城枣庄英勇的“铁道队”与敌人斗智斗勇,殊死捍卫家园的故事,生动展现了抗日战争精神。



同志们看得认真,学得仔细,收获颇丰。

彭德莲同志谈到:“看完电影感觉非常震撼。其实真正的历史比电影更残酷,军人的荣耀是用信仰、鲜血与生命托举起来的,我们没有办法感同身受先烈们所承受之痛。‘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正是他们的牺牲为我们铺就了逐步走向繁荣富强的的道路。站在这一片英雄的土地上,我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而感到骄傲和自豪。毛主席曾说‘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而今‘百代薪火谁传载,看吾辈继往开来’。”

张权感慨:“和平来之不易!今天的盛世是革命前辈用鲜血换来的,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要肩负起时代和人民赋予的重任,将个人的前途与祖国的命运结合起来,在新征程上谱写更加绚丽的新篇章,无愧先辈人,不负后来者。”

张倩玉同志谈及:“支部组织观看的红色电影再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极其严酷的环境中表现出的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如今身处幸福生活中的我们应该铭记历史,倍加珍惜来之不易和平环境和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