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硕士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参与 “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25 15:47:27   文字:   摄影:  编辑:黄岚   审核:刘东升   浏览次数:

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 2022年5月20日晚上,学院硕士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参与 “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全国十一所高校线上联合宣讲活动(第二期)。本次活动由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牵头举办。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在线与各大高校在读研究生进行了交流。

首先,来自华中师范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大学的研究生分别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青春诠释理想.以奋斗书写担当——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和“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深刻内涵和出场逻辑”为题,与来自各高校研究生进行了分享,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前行志更坚的坚定决心与担当精神。



随后,大家进行了线上交流。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李鑫瑞同志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我们新时代青年寄予厚望。我们有幸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见证者和亲历者,又必然要承担起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责任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积极践行 “做人做事做学问,尽心尽力尽责任”的学院精神,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



此次活动在热烈讨论中落幕。青春有责,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生逢盛世,理当不负盛世,以青春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