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并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2-10-17 09:12:01   文字:   摄影:  编辑:黄岚   审核:刘东升   浏览次数:

10月1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400余人,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工作报告。大家精神振奋,热情高涨,座无虚席。

随着大会开幕,收看直播的同志们全体起立,高唱国歌。开幕会历时近2个小时,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激荡群情、催人奋进。全场同志全程认真聆听、深入领会。当习近平总书记报告讲到精彩之处时,同志们也随着现场代表们一起热烈鼓掌,表达对这次团结、胜利、奋进的盛会的祝贺,表达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坚决拥护和衷心爱戴。

会后,与会师生党员纷纷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凝聚人心、催人奋进,适应了时代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提出了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是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继续奋勇前进的宣言书和指南针。作为马院师生,要带头示范学、及时深入学、融会贯通学、结合工作学,在全校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下午,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廖晓衡主持学习会。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黄泽文、副组长黄玉娟、成员张玉启和刘晓琪列席会议。

学习会邀请黄蓉生教授进行领学,她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工作报告是鼓舞人心、增强全党凝聚力的报告,并从“这次会议为何如此重要”“报告有哪些亮点”“怎样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三方面进行了导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白显良从“观其大、把其新、研于细、做于实”四个方面分享了学习体会并提出了工作要求。随后,学院领导班子围绕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本职工作岗位,畅谈学习体会和工作建议。

与会党支部书记、思政课教师代表等先后发言,大家表态要学深悟透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在课堂教学中讲深、讲透、讲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带头学、深入学、引领支部学,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领青年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尽责,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奉献青春力量。

最后,廖晓衡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院教职工要围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开展系列学习研讨、组织专题系统培训、加大舆论宣传力度、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组织理论宣讲活动、开展理论研究阐释、组织主题实践活动、加强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拓展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建设成果、全力做好巡察整改等十个方面重点发力、抓紧抓实,要增强历史主动,矢志艰苦奋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