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激扬青春梦 奋进新征程——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0-26 09:48:47   文字:   摄影:  编辑:黄岚   审核:刘东升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支部同志践行青年党员的使命和担当,10月21日14:30,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10教402教室开展了以“激扬青春梦 奋进新征程——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谢忱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首先,为增进支部新老同志之间的认识和了解,2022级新生党员作自我介绍,支部对新同志们的加入表达了热烈欢迎。随后,高静和代婉盈两位同志先后为大家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内容。代婉盈同志以数字为线索,简明扼要地梳理总结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高静同志则围绕“坚定”一词展开分享,向大家讲述了老党员们的革命情怀和奉献精神。两位同志的领学让大家深受启发。




其次,支部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青年的重要论述,以小组为单位进行讨论分享。阳奇苗同志结合自身的学生工作经历,认为青年应多参与社会实践,在活动中淬炼初心,担当使命。程丽莹同志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谈到青年学生首先要坚定理想信念明确人生目标其次要学好理论知识丰富知识储备最后脚踏实地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以实际行动做好新时代好青年。张曼、马邈筝、彭德莲、宋燕、李琴琴等五位同志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受,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的好青年需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青春之小我贡献祖国美好未来


接着,支部还组织开展了知识竞赛活动。此次竞赛共设四个环节,通过个人作答、小组共答、电话抢答以及风险竞答的方式,让同志们在“答”中学,在“比”中想,在“竞”中思,极大调动了同志们的学习热情。各小组团结协作、默契配合,经过四轮的激烈角逐,共产生一、二、三等奖各一组。此外,支部还向“学习强国”年度学习积分前六名的同志颁发了“学习标兵”荣誉证书,以激励党员同志重视日常理论学习,不断提升党性修养。




最后,党支部书记谢忱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总结。她强调,各位党员同志要将本次活动的学习热情持续下去,把所学的理论知识转化为切实的实践行动,真正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姿态投身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征程中。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结合党员实际,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充分激发了同志们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有效增强了支部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未来,硕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将继续创新活动形式,让支部成员真正实现在每一次支部活动中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学有所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