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和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直属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职工政治理论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2-10-28 21:00:00   文字:   摄影:  编辑:黄岚   审核:刘东升   浏览次数:

202210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和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直属党支部在马克思主义学院505报告厅联合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职工政治理论专题学习会。会议邀请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曙光教授做“《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发展”专题报告。学习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白显良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和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的全体教职工参加。

陈曙光教授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出发,深入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发展,重点从“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归根结底‘两个行’”“三大主要内容”“阐发两个结合的根本途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是党的二十大报告新的观点”“建构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等方面进行深入阐释。在谈到“六个必须坚持”时,明确指出“六个必须坚持”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品格和鲜明特质,更是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

最后,白显良总结指出,陈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充分体现了“理论只要彻底,就能说服人”的理论力量,也为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上了一堂“讲深、讲透、讲活”的鲜活示范课。希望全体教师好好消化陈教授的报告内容,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深化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理论内核的理解,不断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奋进第二个百年目标贡献自身力量!

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直属党支部书记龚常智提出,校办国有企业的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要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结合深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结合企业工作实际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化,把大会精神作为企业党组织理论中心组学习、干部培训、党员教育的必修课,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校办国有企业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