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0-21 21:23:19   文字:   摄影:  编辑:黄岚   审核:曾艳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升党员政治素养,加强党支部建设,10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参与活动,支部书记曾艳老师主持活动。

活动伊始,由支部书记导学党的二十大报告。曾老师结合党史知识,系统把握、深入解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重要内容,并对支部党员如何深入学习报告作出指导性建议。曾老师的解读,对支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系统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具有指导和促进作用。

导学结束后,支部成员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心得。

陈银盈同志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嘱托,明确了自身地位和发展方向。她表示作为当代青年和预备党员,要重点关注、深入学习党的重大理论,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崇高的使命意识和丰富的理论知识投身于国家和民族发展大业之中。

 

密宏蕾同志就党的二十大报告第八点“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分享了对于建设“文化自信”的思考。她表示必须擎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旗帜,把个人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中,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全面提升自身素质,在实现民族复兴的道路上奋勇争先。

 

易梦婕同志表示,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我们应当明确作为师范专业学生,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践行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

 

毛琳靓同志谈及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第五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第八部分“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的学习感悟。她表示作为未来的基础教育工作者和思政课教师,应该在追求知识的道路上脚踏实地,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坚毅品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青春力量。

 

傅雅同志就“三件大事”、“两个行”两个关键词,分享自己对于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感悟。她表示,作为思政学子,我们要深刻学习马克思主义的理论;作为未来的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在学校中积极传播党的思想;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当树立远大的理想,将个人发展与时代奋进相结合,在不懈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

 

杨奕同志结合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分享了作为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她表示,要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信仰者、自觉实践者。以青春之“奋斗”,提高业务本领。

 

接下来,党支部分小组进行“知识竞答”和“听歌识曲猜红歌”有奖竞答游戏。同志们运用所学知识,积极参与抢答,在游戏活动中深化了对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理解。

最后,支部书记总结本次活动。曾老师首先肯定了同志们的积极表现,高度评价了本次党日活动的形式,并在此基础上探讨了如何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同时,曾老师也鼓励同志们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深入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争取能用青年声音传播党的二十大理论,践行思政学子的使命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