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副院长何玲玲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第四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19 17:58:40   文字:   摄影:  编辑:黄岚   审核:刘东升   浏览次数:

5月18日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第四党支部在学院研究生教室(二)举行了“以学增智,锤炼成长报国过硬本领”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邓春芝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何玲玲出席指导本次活动并讲授党课。


活动伊始,支部党员邓靖同志围绕《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学习内容,从“听党话、跟党走”的理论依据以及如何才能成为时代新人两个方面进行了领学分享。

随后,支部党员严晶同志领学《习近平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他围绕“有理想·敢担当”、“解民生·治学问”、“能吃苦·肯奋斗”三组关键词分享学习感悟。

最后,学院副院长何玲玲教授为支部全体成员讲党课。何院长围绕“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共产党把握历史主动的根本所在”这一论断展开讲授。何院长首先从什么是党把握历史主动讲起,明确了其内在意蕴。

接着,她从内在动力、人民至上的政治立场等方面讲解了为什么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共产党把握历史主动的根本所在,并结合当下的形势分析了如何发挥历史主动性把握机遇、应对挑战。何院长认为要把握历史主动就必须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用马克思主义来武装全党、教育人民。

此次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党员同志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并表示今后要继续认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青年,努力在新时代建功立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