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团学动态 >> 正文
共青团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委员会成功开展2021-2022学年五四红旗团支部评选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4-18 23:08:56   文字:组织部   摄影:  编辑:罗艺   审核:曾艳   浏览次数:

建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以来的一百年,是中国青年代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的一百年,而在今天新的基点,在建党百年的余音回响之今日,在建团百年和党的二十大的将来时刻,为积极贯彻党的百年精神,熔铸百年团魂,以卓越姿态喜迎二十大,共青团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委员会于4月开展了2021-2022学年五四红旗团支部评选工作。



2022491430,五四红旗团支部前期书面材料评分活动于线上举行,由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负责人组织开展,由校团委组织部负责人和各学院团委副书记担任评委。整场评分持续一个半小时,评委们仔细审查,反复浏览,对2020级和2021级各支部的申报材料、支部活动组织材料、风采海报进行了多方面综合客观公正评价,并从书面材料的文字规范和排版布局、开展活动的形式和内容、如何创新、如何组织准备等多方面提出了可借鉴和实行的建议。



20224151500五四红旗团支部汇报展演大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501报告厅正式举行。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曾光霞老师,学院团委书记、本科2020级辅导员李心悦老师,学院辅导员罗艺老师莅临现场,同时邀请各学院团委副书记及组织部负责人同曾光霞老师共同担任评委。



各支部按照抽签顺序进行汇报展示、现场答辩和风采展示。汇报过程中各支部汇报人精神饱满,慷慨激昂,将这一学年来支部的建设、荣誉和未来规划娓娓道来,充分展现了各支部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坚实的精神力量。更有支部在汇报过程中加入视频、音乐等形式,使得汇报更加别开生面。




答辩环节,一方面,组织部收集的题目紧扣时代主题和党团建设,意蕴深刻,彰显了高度的学院团委理论建设;另一方面,各支部答辩人自信昂扬、才思敏捷、反应迅速、逻辑清晰、贴切主题、思想深邃,彰显支部在日常生活中对党的意志和团的方针的深刻贯彻,饱含时代风采。



风采展示中,各支部采用了歌曲、舞蹈、书法等多种形式,让各评委和观众们欣赏到一场无与伦比的表演,耳目一新,同时并充分展示自己支部所具有的独特风貌和精神的深邃锻造。



资源环境学院学院团委副书记钟杰孚代表学生评委进行点评,指出本次展演大会极具马院特色,彰显时代特质,对各支部建设和精神以及活动形式和内容都高度赞赏,并表示我院举办的展演大会为其提供了宝贵的学习经验。



曾光霞老师在看完整场大会后进行总结点评,充分肯定了这次活动充分承载了五四的伟大意义,充分肯定了我院团员昂扬向上、汇涓成海的精神,充分肯定了我院团委所彰显的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色,并主动与我院各支部参会团员进行交流,各支部团员交流之后收获颇多,对自己支部的建设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

至此,汇报展演大会圆满结束!



此外,本次评选还结合了支部荣誉奖励、支部学风建设、活动出勤率和青年大学习参学率四个方面进行综合评比并公示得分。

贯彻党的百年精神,熔铸百年团魂,以卓越姿态喜迎二十大!这一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和各支部还有新的长征和新的担当。我们有决心有信心有希望在我院团委领导下各支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拥抱新时代、奋进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