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团学动态 >> 正文
共青团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委员会成功开展2022-2023学年五四红旗团支部评选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4-23 20:18:07   文字:彭琳   摄影:任思琪  编辑:李心悦   审核:曾艳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熔铸百年团魂,传承青年火种,以卓越姿态迈向未来,共青团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委员会于4月开展了2022-2023学年五四红旗团支部评选工作。

2023年4月4日17:30,五四红旗团支部前期书面材料评分活动在线上举行,由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组织开展,校团委组织部负责人和文学院、地理科学学院等七个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负责人担任评委。整场评分持续一个半小时,评委们仔细审查,反复浏览,对2021级和2022级各支部的申报材料、支部活动组织材料、支部吉祥物设计进行了多方面综合客观公正评价,给予了材料精美、设计新颖等良好反馈,并从书面材料的文字规范和排版布局、如何组织准备等多方面提出了可借鉴和实行的建议。

2023年4月23日15:00五四红旗团支部汇报展演大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505报告厅正式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本科2019级辅导员曾艳老师,学院团委书记、本科2020级辅导员李心悦老师,本科2021级辅导员王珏老师,本科2022级辅导员罗艺老师莅临现场,同时邀请资源环境学院、地理科学学院等学院组织部负责人担任评委。

各支部按照抽签顺序进行汇报展示、现场答辩和风采展示。各支部汇报人自信大方、热情洋溢,将这一学年来支部的建设情况、荣誉成就和未来规划进行展示,在铿锵有力的汇报中谱写了支部奋发有为的青春华章,展现了各支部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更有支部在汇报过程中融合视频、音乐等形式,使得汇报更加别开生面。台下观众反响热烈、掌声雷动。



答辩环节,各支部答辩人结合支部实际对答辩问题充分论述,答辩过程中自信昂扬、逻辑清晰、贴切主题、思想深邃,彰显了支部在日常生活中坚定不移跟党走、追求进步、携手同行的精神风貌。



风采展示中,各支部别出心裁,采用了歌曲、舞蹈、书法、脱口秀等多种形式,并融合支部独特色彩,展现支部独特风貌。各评委和观众们感到耳目一新。



在活动的最后,党委副书记、本科2019级辅导员曾艳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曾艳老师首先充分肯定各支部的精彩表现,再从“引领”、“赋能”、“拓需”三个关键词出发,提出班团一体化建设、支部共创团日活动等切实可行的建议,鼓励大家积极利用既有平台展示和发挥自己的才能。




本次评选既立足于汇报展演,又结合了支部荣誉奖励、支部学风建设、活动出勤率和青年大学习参学率四个方面进行综合评比并公示得分。

熔铸百年团魂,传承青年火种,以卓越姿态迈向未来!新一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和各支部必定会赓续卓越精神,携手书写更加辉煌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