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团学动态 >> 正文
“风物人心皆所向,时代光芒耀前方” 主题宣讲比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3-05-11 22:36:19   文字:培训部   摄影:青马微声运营中心  编辑:李心悦   审核:曾艳   浏览次数:

历史的画笔勾勒出风物更迭的印记,时代的音符谱写出复兴的华章。为进一步弘扬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团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并切实提高团员宣讲能力和撰稿能力,西南大学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宣讲团(以下简称“学生宣讲团”)特举办本次“风物人心皆所向,时代光芒耀前方”党的二十大主题宣讲比赛。

2023年4月22日,“品风物尤佳处,悟党的二十大”主题宣讲比赛初赛在第十教学楼602教室拉开帷幕。初赛以主题宣讲为主要形式,选手们选取不同事物,说发展,谈感受。宣讲内容从见证革命精神“半条被子”到一曲精妙绝伦的《只此青绿》,再到带领家乡人民致富的方竹笋,丰富多彩、真切动人,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最终,经过评委们的综合打分,八位选手进入决赛。




2023年5月7日,“国富民强两相和,时代青年担重任”主题宣讲比赛决赛在马克思主义学院505报告厅成功举办。在主题宣讲环节,选手们声情并茂,或娓娓道来,或慷慨激昂,准确流畅、自信大方地向观众们讲述了一个个新时代青年的故事,鼓舞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从一柄法槌到《千里江山图》,从乡村振兴到文化自信,我们通过一件件“风物”之变来感悟中国之变、时代之变,并以青年的角度出发,从真实可感的事件中汲取青春力量。






在接下来的即兴演讲和时政锐评环节,选手们构思巧妙、表达凝练,展示了强大的临场反应能力、逻辑思辨能力和语言组织能力。



比赛结束后,评委们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在对选手精彩的表现表示肯定的同时,也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在激动人心的颁奖仪式后,本次宣讲比赛落下帷幕。




在本次“风物人心皆所向,时代光芒耀前方”主题宣讲比赛中,宣讲员的撰稿能力、宣讲能力与灵活应变能力均得到了很大提升,大家都在宣讲台上表现出了属于自己的独特魅力,展现了青年视角中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未来,学生宣讲团将依旧用手中之笔、心中信仰来弘扬中国精神、时代精神,传播好党的创新理论,在不断磨练宣讲能力的同时,也致力于“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