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团学动态 >> 正文
“全团加速中·荧光夏日大作战”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25 12:41:21   文字:学生宣讲团团学活动部   摄影:青马微声运营中心  编辑:李心悦   审核:曾艳   浏览次数:


春意渐藏,暖风捎来夏的请柬,万物盛装出席,五月初夏氤氲着盎然的生机与活力。为积极响应全民健身战略,引导团员们加强对体育运动的重视,鼓励团员们进一步增强健身锻炼,同时让全体团员在饱含趣味的游戏过程中增强凝聚力,西南大学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宣讲团团支部(以下简称“学生宣讲团团支部”)于5月18日19:30在划定的游戏活动范围内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教室三举办了“全团加速中·荧光夏日大作战”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采用了“微信共享位置”捉迷藏+寻找“密盒”扫码答题两者相结合的创新形式,既带给了团员们精彩刺激的团队游戏体验,又让团员们收获了一些体育知识。

镜头来到日落时分的绩镛楼下,团员们早已在各队负责人的指引下完成了游戏活动的前期准备,并以队伍为单位有序地等待团日活动的开始。活动伊始,主持人郭希未向团员们详尽地介绍了游戏规则后,各队蓄势待发,纷纷喊出各自队伍的口号以鼓舞士气。



随后,团员们在各队负责人的带领下进行限时5分钟的分区域式自由躲藏,“游戏正式开始”的指令一经发出,团员们便携满怀热情,积极投入到了游戏当中,捉捕“敌队”队员的同时寻找藏在隐秘角落的“密盒”。但如果仅仅只是找到了“密盒”是远远不够的,想要拿到积分,需要团员们通过亲身实践以及对运动知识的积累来参透“密盒”里的奥秘。



游戏紧张有序地进行着,团员们竭尽所能地避开“敌人”,同时四处观望“狙击”“敌队”队员,而在这一过程中,部分团员竟摸索出了有效的游戏策略——“结盟”,掩护盟友的同时相互交换“敌情”,摸索“敌队”踪迹,合作搜寻“密盒”,在提高了战斗力的同时,也增强了团员们之间的熟络度。团员徐菁表示,“这是一次参与感特别强烈的游戏!”“感觉身体有被很好地锻炼到,同时还认识了很多其他部门的宝子!”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40分钟的游戏在欢乐与刺激的氛围中很快接近了尾声,团员们在各队负责人的组织下有序地回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教室三进行短暂休息。等待游戏结果公布的间隙,工作人员杨琪和程诗雅采用现场录制VCR的形式采访了团员们对团日活动的感受以及对宣讲团的美好祝愿。镜头前,团员们恣意欢笑,畅所欲言,眉眼之间满是喜乐与温情。随着现场采访拍摄的结束,最终的积分统计结果出炉,蓝队以51分位列第一,最终获得了胜利!在热烈的掌声与欢呼声中,蓝队全体队员上台领奖。伴随着礼炮声响起,现场的氛围达到了高潮,全体团员纷纷为自己在游戏中的表现以及宣讲团浓厚的家文化而鼓掌。



团日活动的最后,代理团长李思慕对本次团日活动进行了总结点评,肯定了此次团日活动形式的创新和整体氛围的活跃,并追忆了全体团员在过去一年里一起度过的学习工作时光,表达了对学生宣讲团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与殷切期盼。



道由白云尽,春与青溪长。全民健身战略在团员们奔跑的身影中得到贯彻落实,而本学年的最后一次团日活动也完美落下了帷幕,但第26届学生宣讲团的故事却永远定格在每一位团员的心中。参与过的每一次团日活动、学习过的每一节主题团课、精心准备的每一次外出宣讲……都是属于我们的独家记忆。



时光信笺上,记着旧时的情思,清风如弦,扣动来日的祝愿。初见乍惊欢,久处亦怦然。但再漫长的陪伴也有尽头,世间哪有不散的温柔。让我们把爱留在宣讲团,即使昔日的篇章已成过往,但你我的青春永远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