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团学动态 >> 正文
学院团委组织开展2023年“志愿敬老行,关爱传真情”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29 17:51:08   文字:熊卿晨   摄影:张必力格图  编辑:李心悦   审核:曾艳   浏览次数:

“尊老爱幼”一直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应该继承和发扬这一传统美德。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3年5月28日(星期日)在荷花池敬老院开展了主题为“志愿敬老行,关爱传真情”的爱心志愿活动,给老人们的平淡生活增添了一抹色彩,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和关怀。



来到敬老院后,八支志愿小组首先为老人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活力满满的舞蹈串烧,轻松欢快的歌曲演唱,独具特色的快板舞表演。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爷爷奶奶们热烈的掌声,许多爷爷奶奶也和志愿者们一起唱一起跳,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节目表演完后,爷爷奶奶们意犹未尽,向志愿者们展示了他们的风采,他们唱着欢快的调子,跳起美丽的舞步,在轻快的节奏中仿佛又回到了那段青春岁月。虽老心犹健,即使岁月为他们添了几缕白发,爷爷奶奶们也始终保持着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


   


表演结束后,志愿者们为爷爷奶奶们送去水果,和他们亲切地拉着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起居和健康状况,叮嘱他们注意日常保养。爷爷奶奶们也敞开心扉,给志愿者们讲述属于他们年代的青春故事,整个敬老院充满着温馨、祥和的氛围。


   


笑容定格在合影的瞬间,志愿者们带来的温暖却是永恒。伴随着镜头“咔嚓”一响,微笑洋溢在每位老人和志愿者的脸上,构成一张温馨完美的合照,本次敬老院志愿活动也在合影后落下帷幕。


   


最后,志愿者们和老人们依依不舍地道别,陪伴时间虽然短暂,但是温暖真情却亘古长存。浓浓温情使夏日不再炎热,爱心在传递,关爱仍继续。

古有云:“扶老养老传家久,尊老敬老世泽长。”在炎炎夏日,是志愿者们用欢声,用笑语带来了一丝清凉。最真挚的祝福,最感动的慰问,是志愿者们将希望传递,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充盈着青年的朝气与生机。志愿者们给老人带来了欢乐,带来了温馨,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与温暖,让志愿服务精神在温情中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