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班团风采 >> 正文
人间三月天,遇见最美的你们——记本科2018级师范二班2018-2019第二学期主题班会暨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3-29 17:13:57   文字:   摄影:  编辑:   审核:   浏览次数:

为增进师生情谊、重温五四运动与青年节的相关知识,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2018级师范二班于2019年3月17日14:30在第十教学楼402教室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班会暨团日活动。该班班主任孙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班主任讲话、团日活动、寝室表演与小游戏环节。

从班主任孙老师的讲话中同学们深深体会到了她对学生们的关心。虽然这是师生间第一次见面,但是孙老师和同学们仿佛是认识多年的好朋友。孙老师夸奖同学们学风良好。孙老师平时比较忙,但她非常欢迎同学们前往她的办公室聊天谈心。


本次团日活动借用一站到底的形式进行知识竞答,同学们轮流回答关于五四运动的知识问题,站到最后的同学还可获得一份神秘小礼物。同学们积极参与,调动自身的知识储备认真回答问题。

紧接着是寝室表演环节。各参与表演寝室提前准备好要表演的节目,在班会上按顺序上台表演。歌曲串烧别出心裁,同学们的声音悦耳动听把青年大学生的青春灵动展露无遗:诗朗诵出人意外,不那么“规矩”,而是以方言的形式呈现,并加以相关动作,显得生动活泼。这一环节不仅锻炼了寝室各成员的默契度,也展示了各个寝室的别样风采,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心理距离,让同学们在欢乐中感受小二班大家庭的温馨和爱意。

小游戏穿插在各个寝室表演的间隙,使整场活动更加富有趣味性。第一个小游戏为“你画我猜”,以一个寝室为一组,考量了寝室成员的默契度,有利于加强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在“画与猜”中锻炼同学们的思维能力。第二个小游戏是听歌识曲,同学们参与的热情度非常高,在自己熟悉或不熟悉的音乐中猜歌曲的名字,这让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此次主题班会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拉下帷幕,通过这次班会,师范二班同学间的感情更加深厚,和老师的面对面交流也使得师生关系更加密切,加强了班级文化建设,深化了同学们的班级归属感。其中的团日活动也让同学们对五四运动有了更多了解,有利于发扬同学们的五四精神,让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更加绚丽多彩!

——本科2018级高子涵、闫盼迪、熊安琪、袁珂珂/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