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班团风采 >> 正文
百年沧桑巨变,五四精神永存——记18级思政三支部(师)3月团日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3-29 17:17:16   文字:   摄影:  编辑:   审核:   浏览次数: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继承和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2018级思政三支部(师)于2019年3月26日下午3点在第10教学楼302教室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团日学习宣传活动。

本次团学活动分为五个环节。首先是所有团员起立,观看视频,佩戴团徽,齐唱团歌;第二个环节,由团支书杨天姿上台介绍五四运动相关知识,张桂英同学上台分享心得体会;第三个环节是由寝室组合带来的精彩表演,唱歌、乐器演奏、跳舞、朗诵……丰富多彩的形式一同庆祝五四100周年;最后团日活动在轻松的游戏中圆满结束。

在第二环节中,团支书杨天姿给我们介绍了五四运动的背景、过程以及意义。100年前爆发的五四运动,是一场彻底的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一场伟大的思想解放运动和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准备了条件,从而拉开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进入新时代的今天,重启和激活五四话语,对于传承五四精神、实现中国梦具有特别重大的意义。在张桂英同学的分享中,她说道:“作为当代大学生,对五四运动最好的纪念,对五四先驱最好的告慰,就是弘扬五四精神,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和过硬的本领勇敢的担负起民族复兴的历史重任!”在第四个环节,橘五532和橘五533寝室带来的《少年中国说》朗诵,橘五515寝室和桃六210寝室的《我的祖国》朗诵,她们以磅礴的气势、响亮的声音表达出了当代青年的理想与抱负,作为师范三班的团员们,我们将增强民族责任意识,担起民族复兴大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团学活动渐入尾声,在班长谭晶莹和团支书杨天姿的组织下,同学们有序的开展了轻松的游戏——谁是卧底,通过轻松愉悦的小游戏,同学们不仅加深了情谊,也提高了班级凝聚力。

五四先贤的强国梦想、100年来人民的创新实干,成就了中国的新时代。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师范三班的团员们,风华正茂,待指江山!


18思政三支部(师)林茜芸/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