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班团风采 >> 正文
缅怀先烈,告慰英魂——记18级思政三支部(师)4月团日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17 17:20:56   文字:   摄影:  编辑:   审核:   浏览次数:

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缅怀英雄先烈,矢志建功立业,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2018级思政三支部(师)于2019年4月12日下午3点在将军陵园张自忠墓开展了团日学习活动。

本次团学活动分为七个环节。首先在团支书杨天姿的组织下,全体团员列队集合,齐唱国歌;接着李梅艳同学作为优秀共青团员代表,进行团旗下的演讲;然后班长谭晶莹带领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并齐唱团歌;在活动中,全体团员在现场写下活动感悟和奋斗目标,团员代表鲁娟、刘欣宇、盛欣梅、董妍、刘晓明积极进行分享感受;最后大家在将军墓前列队站好,鞠躬致敬、瞻仰先烈、默哀悼念;本次团日活动在参观纪念馆中逐渐走向尾声。

在第二个环节中,李梅艳同学以“弘扬爱国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进行演讲。在演讲中,李梅艳说到,无数的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为国捐躯,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新时代的今天,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爱国精神,吾辈当自强!听了李梅艳同学精彩的演讲,许多同学积极的站出来分享了自己的所思所想。

紧接着,在第六个环节中,同学们走到张自忠将军墓前,列队站好,先是鞠躬致敬,接着集体默哀悼念一分钟,在这短暂的一分钟里,我们应该想到,作为一名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大学生,要时刻明白自己肩上的使命与责任,为人民谋幸福,为国家谋复兴。

最后,大家参观了纪念馆、革命雕像,从图文并茂的字画里,我们看到了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抛头颅、洒热血,用铮铮铁骨托起明天的太阳。绕着园区参观学习了一番后,同学们或感慨,或悲痛,或振奋,但更多的还是歌颂和赞扬将军的爱国精神。

本次团日活动逐渐接近尾声,在团支书和支部负责人的组织下,同学们有序地离开了将军陵园。让梅花山的花香流芳千古,让先烈的精神永传于世。

组织支部团员们到先烈纪念场馆参观学习,是一次让人印象深刻的经历。在活动中,团员们追忆革命故事,缅怀英雄先烈,传承爱国精神,向先烈致敬,吾辈当自强!

 

18思政三支部(师)林茜芸/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