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班团风采 >> 正文
继往开来 缅怀先烈——记2019年本科2018级师范一班第二次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17 17:25:19   文字:   摄影:  编辑:   审核:   浏览次数: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感,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2018级师范一班于2019年4月12日15:00在张自忠将军陵园举行团日活动。

第一个环节为团支书贾皓琦向同学们说明举办此次团日活动的目的,师范一班的同学们在张自忠将军的陵墓下默哀三分钟后,齐唱国歌。然后同学们赴纪念场馆参观学习,追忆革命故事,缅怀英雄先烈。

在第二个环节,姜涵博同学围绕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民族精神、争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等内容,进行团旗下的演讲,同学们感触颇深,并借此重温入团誓词,齐唱团歌。通过齐唱团歌、宣誓,同学们回顾建国70年的历程,深刻感受到革命的艰辛,懂得英雄先烈的伟大,领悟到要勇于承担民族复兴的时代责任,争做时代的弄潮儿。

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由陈旭、王倩、赵淼三名同学代表发言,对有关张自忠将军的生平及事迹发表自己的言论与看法,而后由团支书贾皓琦同学总结发言,引导同学们进行更深层次的思考,鼓励同学们要勇于担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责任,弘扬传统民族精神,传播民族文化,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贡献青年力量。

本次团日活动启发同学们要学习张自忠将军忠贞爱国、勇于担当的道德品质,以国家、民族利益为重的政治品质,不畏牺牲、敢于斗争的个人奉献精神。同时,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同学们应当谨记先烈事迹,弘扬爱国精神,为新中国的繁荣发展奠基坚实的思想基础。

 

本科2018级赵淼/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