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班团风采 >> 正文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记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2018级非师一班4月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17 17:27:21   文字:   摄影:  编辑:   审核:   浏览次数:

2019年是建国70周年,在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上,为了继承发扬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和爱国热情,使各位团员更加坚定政治信仰,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付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2018级非师一班的全体同学于4月12日在北碚梅花山张自忠将军陵园举行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周五上午下课后,全体团员积极参与活动,在清点完人数后,由本支部团支书李佳新为各团员讲解注意事项,要求全体团员行走有序,安静肃穆,不大声喧哗,心怀敬佩与感恩之情。此次活动主要分为陵前敬礼、自行参观、问答环节三个部分,同学们在肃穆的气氛中感受着先烈的气息。

最开始,全体团员来到将军陵前,鞠躬、献花,表达对张自忠将军深深地缅怀之感。英雄虽已长眠,但精神却依旧与我们同在。个别团员,心情沉重,在将军陵前徘徊,久久不能离去,团员们心中对将军的钦佩之情,溢于言表。之后,支部成员们又来到浮雕墙前,参观描述张自忠将军一生的图画浮雕前,感受将军波澜壮阔的一生,在看到枣宜会战中,将军为保卫三峡咽喉重镇宜昌,与敌激战,于五月十六日壮烈殉国的那一面浮雕绘画时,心情更是沉重。参观完浮雕和纪念墙之后,本支部又举行了关于张自忠将军的知识小问答,支部团员们也在问答中进一步了解了张志忠将军的生平事迹,在英雄长眠之地,我们离英雄也好像更近了一步。

在新中国成立的路上,我们牺牲了千千万万的英雄军魂,无数先烈把生命和鲜血洒在中国这块土地上,正因为有了他们的英勇奋战,才有了今天如此美好的时代。为了国家,他们抛头颅洒热血,付出了一切,不得不令人敬佩。先辈们用他们的生命铸就了民族之魂,用鲜血汇成了精神之光,在建国70周年之际,我们不仅应该缅怀先烈,也应该在缅怀中继承发扬先烈们的爱国精神,热爱党和祖国,热爱社会主义,自觉地为人民服务,在新时代建功立业,谱写新的辉煌。



本科2018级蒋霄儀、杨雪梅/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