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班团风采 >> 正文
吸取经验 展望未来——记“让学习成就更好的自己”主题班团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5-20 17:29:55   文字:   摄影:  编辑:   审核: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以及推进无手机课堂的开展,2019年4月23日(星期二)15时30分,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2018级师范一班于第十教学楼502教室开展“让学习成就更好的自己”的主题班会。这次班会以班长吴云龙和团支书贾皓琦为主要组织者,班级成员全部到场参加。

班会开始,班长先进行点名,确认人员是否到齐。接着开始第一个环节放映微视频引出本次活动主题——“让学习成就更好的自己”,并对本次活动的背景和目的进行简要介绍。第二个环节是集中发言,先由班长吴云龙和学习委员陈洁茹发言,告诉我们“如果真的全身心投入在学习,无手机课堂也不会是不可能的”。接着优秀学习代表徐悦告诉大家怎么才能集中注意力“坐在板凳的前缘,挺直背;把手机放到包里,从而忘掉手机的存在;晚上早点睡觉不要带手机上床”这些小技巧给予同学们未来的学习生活很大的帮助。然后是陈旭同学和刘静祎同学的发言,陈旭告诉同学们阅读的重要性和好处,刘静祎则是着重告诉我们如何在临近考试的时候有效的复习,她的思维导图给予同学们很大的启发。第三个环节是讨论分享,以寝室为小组进行讨论围绕“让学习成就更好的自己”、“反思:我们为什么上大学”“恋爱与学习的关系处理”等主题进行讨论思考,并由寝室代表发言。第四个环节是践行“三无三相处”,坚持进行“无手机课堂、无电脑寝室以及无懒觉早读”的活动,让同学们不依赖手机电脑,感受书籍的魅力,享受书籍带来的静谧时光。

在整场班会中,同学们表现的都很积极踊跃,发言的优秀学习代表也很大方地分享出了自己的学习经验,给予其他同学学习方面的帮助。通过这场班会,可以清晰地感受到班干部的认真负责,同学们的配合友爱,感受到整个班级氛围的融洽和睦。

通过这次班会,同学们都有了学习方法方面的收获,有的同学应该也已经形成了一套属于自己的学习方法,在相信能在同学们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有所收获。过去的成绩已经说明不了什么,未来才是最值得期待的,这次活动会让同学们收获颇丰,相信我们师范一班的同学们会越变越好,一起共建美好一班。



本科2018级高畅/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