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班团风采 >> 正文
筑梦青春,追梦成长——记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2018级师范三班5月班会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5-20 17:34:56   文字:   摄影:  编辑:   审核:   浏览次数:

为引导学生形成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的文明理念和乐观豁达、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心理品质,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2018级师范三班于2019年5月16日16:30在第8教学楼408教室开展了以“树立健康理念,放飞青春梦想”为主题的班会活动以及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创意微视频vlog的制作。

本次主题班会活动由生活与心理委员周佳讲话和班级趣味游戏两部分构成。生活与心理委员周佳先总结回顾了本学期代表本班级参加的心理知识讲座,将积极健康的心理知识与同学们分享,并强调了“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的重要性;接着在班委们的带领组织下,班级趣味游戏顺利开展,同学们积极参与,收获奖品。

学习心理知识,书写青春华章。班会先由生活与心理委员周佳讲话展开,在讲话中,她说道:“随着社会竞争压力不断加大,学业压力、生活压力常常导致当代大学生或多或少的产生心理问题。为了使同学们都能拥有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本次主题班会围绕心理健康展开,有组织、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希望同学们都能拥有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生活与心理委员周佳在生活中时刻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健康问题,积极与同学们谈心交流,利用讲座、培训知识帮助有困难的同学,使他们走出心理的阴霾,携手建设美好三班。

释放青春活力,拥抱阳光心态。活动第二项是开展趣味心理游戏。在班委们的有序组织下,同学们分成了四个小组,每个小组为一个独立团队。共同参与“你划我猜、五角一元、抢凳子、谁是卧底”的趣味游戏;并以小组为单位计分,最高分小组可获得奖品。四个游戏结束后,以鲍兴虎为组长的第三小组获得了最高分。在游戏中,三班同学们欢声不断、笑语不停,全班51名同学都积极参与到其中,既培养了友谊,也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素质水平,培养了积极面对人生的良好心态,促进人格的健全和发展。

班会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逐渐走向了尾声,活动最后,生活与心理委员周佳再次给同学们提供了本校阳光心理咨询室的联系方式,让同学们更好的正确的认识心理健康问题。

“良好的心态是走向成功的第一步”。本次班会活动积极响应西南大学第十四届阳光心理健康节,迎接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的到来,有效提高了师范三班同学们的心理素质,培养同学们自尊自信、乐观豁达的生活态度,为同学们的追梦道路打下坚实的基础,在青春年华书写属于自己的篇章。


本科2018级师范三班林茜芸/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