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班团风采 >> 正文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记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2018级师范三班4月班会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5-20 18:47:44   文字:   摄影:  编辑:   审核:   浏览次数:

为引导广大同学端正学习态度,激发学习动力和兴趣,养成良好学习习惯,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2018级师范三班于2019年4月26日下午2:00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教室(三)开展了“守住本分:让学习成就更好的自己”学风主题教育班会活动和团日活动。

本次活动由主题班会活动和团日活动结合开展,由五个部分构成。首先是上学期优秀学生代表彭世权上台发言,分享学习经验;接着是大二优秀师兄师姐独家采访,大家在群里查看他们的经验介绍与勉励,传授知识的锦囊;然后是由橘五518寝室带来的诗歌朗诵《四时读书乐》,带着大家一起在诗歌中品读学习的乐趣,以及橘五432寝室集体演唱一首歌曲调动活动氛围,给大家缓解了学习压力;在文艺汇演之后,还有班委们精心准备的游戏环节:你划我猜,在轻松愉悦的游戏氛围中,大家动脑筋、猜成语、赢奖品;最后活动在观看励志电影《垫底辣妹》中走向了尾声。

班会活动由班长谭晶莹和团支书杨天姿主持。在活动第一环节中,优秀学生代表彭世权上台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和读书经验。在分享中,他说:“大学,是我们走向社会的一个过渡期。在这一过渡期里,我们不仅要积累社会经验,更重要的是学习,学习才是我们的本分。想要专注于学习,首先就是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积极做到无手机课堂、无懒觉早读、无电脑寝室;其次还要学会与时间相处、与书籍相处、与健康相处。良好的学习习惯是我们取得优异成绩的第一步。”在优秀同学的分享中,同学们认真聆听,受益匪浅,将把握好在这一学期剩下的时间,合理安排学习,遇见更好的自己。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活动·团日活动,师范三班的我们都应该明白,在大学里,学习始终是我们的本分所在,我们要学会把握重点,抓住机会,成就更优秀的自己。但切不可只学习而忽略了其他方面的发展,学习并不是一枝独秀,真正优秀的人,是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

大学四年,风雨兼程,雄关漫道;三班学子,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本科2018级林茜芸/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