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班团风采 >> 正文
筑梦青春 追梦成长——记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师范一班 “‘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班会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5-22 17:37:08   文字:   摄影:  编辑:   审核: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落地落实,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和心理健康素质,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2018级师范一班特于5月20日下午15:30在第十教学楼301教室举办“‘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主题班会活动。2018级师范一班全体成员到场参加。

班会伊始,心理委员红都子·热依斯别克对本次活动的目的、形式、意义作出简洁的发言。本次活动主要分为绘画分享、收获感悟、视频回顾及班长总结四个部分。

首先是橘五406寝室刘筱超同学上台展示她的画作。她画了两个自己,一个是求学形象,另一个是在职形象。对于这幅画创作思路,她解说道:这一年来的我认真过迷茫过,未来的我干练、自信。希望我自己在大学四年以后成为理想中的自己。

随后橘五414寝室的王一诺同学上台分享她这近一年来的寝室生活感悟:进入宿舍一年多来,我们一起聚餐,一起过生日,一起爬山,虽然偶尔会有小摩擦,但更多的是欢笑。展望未来我们要不断挑战自己,走出舒适圈,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增强专业素养在未来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总之,在未来,不管是在学习还是生活中,我们都会挑战自己,超越自己,实现自己,做一个有情怀有理想,有灵魂,有行动的人。

在观看完各个寝室的风采视频后,班长吴云龙上台代表桃园男寝102寝室发言。他说到:很开心能够代表男寝102寝室发言。男寝不同于女寝,他们话不多,一起运动一起打游戏一起学习,都是正儿八经的兄弟情义。我们寝室是闻名的运动寝室,在各种比赛当中大家都能见到我们的身影。大家性格各异,有很搞笑的,有游戏大佬,有运动健将,有学习大佬。大家都能互帮互助,让寝室每个人有所进步,展现自己的风采。四年很短,很幸运遇见自己的室友、认识班级里的每一个同学。希望在未来这些不短不长的日子里,我们彼此和睦相处、努力向上,拥有一份值得回忆的美好时光。

本次班会把心理健康教育与视频观看、口述分享等方式结合,通过绘画来描述自己成长故事,展现大学生追求梦想、努力进取等精神。精诚所至,金石为开。愿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师范一班的同学们都能竭尽所能成为理想的自己!


本科2018级杨仁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