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班团风采 >> 正文
吾好会吾师 吾师传吾德——记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师范一班明信片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5-27 17:40:39   文字:   摄影:  编辑:   审核:   浏览次数:

为促进老师和同学们之间的交流,提高同学们的课堂兴趣,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师范一班从3月12日至3月25日特举办“吾好会吾师 吾师传吾德”明信片活动。师范一班全体同学均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中,同学们先以寝室为单位选择一位自己喜爱的老师,为这位老师推荐一部电影、一段音乐或者一本书籍,并将名称和推荐理由写在明信片上。之后,由学委统一收集整理,并将明信片交给对应的老师。老师也将从这些明信片中选择一张自己喜爱的,并为写这张明信片的寝室推荐一部电影。通过这样的师生互动,增加师生之间的感情,留下了更多共同的美好回忆。

在活动前期的准备阶段,同学们投入了极大的热情,根据对老师平时上课的了解,认真挑选推荐的书目或电影,并附上详细的理由。如为张帆老师推荐的励志歌曲《少年中国说》、近期大热的现实伦理电视剧《都挺好》以及充满古风古韵的歌曲《红昭愿》,得到了老师的热情反馈。

同时,为了使这次活动更加具有意义,在活动中期,师范一班周婧同学为各位老师绘画Q版图像,并做成明信片和钥匙扣的实体形式,在活动结束时赠与老师,作为留念。

此次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各科老师的大力支持和配合。老师们利用上课间隙,与同学们分享自己喜爱的书籍。刘宇老师在开始上课之前的五分钟,分享了他最喜爱的《海上钢琴师》,并用独特的哲学思维解读了这部经典电影,同学们听的津津有味,老师也有感而发,回忆了自己的大学时光,这样像是朋友一般的交流让师生之间的距离一下拉近了许多。

本次活动以明信片为媒介,给同学们一个展现兴趣爱好的机会,也给了我们一个了解老师兴趣爱好的平台。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对老师更加信任,关系更加亲近。这有利于课堂教学的开展,有助于带动课堂氛围,提高课堂效率!



本科2018级陈洁茹/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