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班团风采 >> 正文
扬帆起航,乘风破浪——记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2018级暑期收假年级会
发布时间: 2020-09-30 16:44:33   文字:   摄影:  编辑:   审核:   浏览次数:

为了使同学们迅速调整状态,投入到新学期的生活,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2018级师范三班于2020年9月6日(星期日)晚上19:00在线上组织“扬帆起航,乘风破浪”主题年级会,由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出席本次年级会的老师有:本科18级全体辅导员吴克瘟老师。

本次活动由李梅艳同学主持,共分为四大板块:观看励志视频、暑假时光分享、就业推荐表填写感想分享、辅导员老师新学期寄语。

会议开始,同学们观看了一段励志视频:《为时代发声》。视频内容是复旦大学教授熊浩的一段演讲,他用语言带动同学们思考,并给予了我们“慢一点、静一点、定一点”的求学忠告。

其次是暑假时光分享环节。熊安琪同学分享了她的学习时光、实践时光和闲暇时光,展现了很多有趣的经历。听完了安琪同学的分享,同学们获益匪浅,认识到暑假充实而有意义的秘诀在于“动起来”,不要让自己懈怠。

接着是由康承坤、刘淑慧、万妍、邓睿、张卓同学分享自己的就业推荐表填写感想。同学们回顾了自己的两年大学生活,明确了未来的成长方向。相信大家在接下来的两年里会更努力让自己的生活更加充实有意义。

最后是辅导员吴克瘟老师新学期寄语。针对同学们的迷茫和疑惑,吴老师给出了详实的建议和真诚的指导,告诫大家“且行且看,不留遗憾,脚踏实地,全力以赴”。最后,吴老师为我们梳理了本学期的重要节点,传达学校的管理要求,帮助大家做好本学期的短期规划。

本次年级会让同学们对自己有个更清晰的定位和更明确的目标,起到了调整方向,汲取动力的重要作用。在年级同学和老师们的鼓舞之下,相信同学们在新的旅程中能够继续乘风破浪,一往无前。

 

2018级本科师范三班董妍/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