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班团风采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2018级举办国庆假前年级会
发布时间: 2020-09-30 16:51:53   文字:   摄影:  编辑:   审核: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29日,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2018级国庆假前年级会在线上举办,出席本次年级会的老师有:本科2018级辅导员吴克瘟老师。年级全体同学参与此次会议。本次年级会议由吴克瘟老师主持。

本次年级会共分为三大部分,分别为:“双节”放假相关事宜、综合测评及评优评奖相关工作阐释和未来发展建议。

首先进行的是“双节”放假的相关事宜通知。正值国庆、中秋假期来临,吴老师向大家转告学校对放假的基本安排,并对线上请销假制度进行了重申。本次“双节”放假的时间为2020年10月1日~2020年10月8日,全体同学无特殊情况须在2020年10月8日晚前返校。吴老师特别强调,虽然国内疫情有所好转,但是同学们也不能掉以轻心,非必要情况尽量不离开北碚,不离开重庆,减少跨省流动和人员聚集,做好个人防护。另外,吴老师指出,请销假制度和定期打卡的工作仍然不能松懈,由于近期请假方式变革,各位同学需要了解辅导猫APP的请假流程,并让家长与老师及时取得短信联系,做好上传车票、上传与家人的合照、记录乘车班次和车牌号等相关工作,以保证自己假期行程的安全。

鉴于此次综合测评工作进入尾声,吴老师代表年级考评小组对此次综合测评的相关工作进行了统一阐释,并对细则中同学们疑难较多的内容作了进一步的说明。吴老师解释透彻、条理清晰,使同学们对大二学年综合测评的相关标准有了更为准确的理解和把握,为同学们在新一学年的继续努力指明了方向。

在会议的最后,吴老师根据本年级两大专业的未来发展方向,向同学们指明未来的努力方向以及相关的建议。对于师范专业的同学,吴老师建议充分利用未来教育家志愿者协会这一平台,发挥志愿辅导讲课活动的积极作用,与专业课程结合起来,锻炼大家的教学基本素质,为日后步入中小学从事教育教学工作夯实基础;对于非师范专业的同学,吴老师建议大家多渠道了解考研和就业的相关信息,学院在之后也会开办考研指导交流会,为各位非师范专业的同学报考研究生做细致指导。

在会议结束前,吴老师向大家转达了学校的心理普测任务,并安排各班的生活心理委员督促大家完成此次心理普测。

本次年级会,既是对9月下旬以来本年级综合测评工作的总结,也是对全体学生未来发展进步的展望、规划与动员。愿未来的岁月里,2018级能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2018级年级长 蔡佳辰/供稿

2020年9月30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