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班团风采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2018级开展“乘风破浪,再启征程”主题年级会
发布时间: 2021-05-12 16:33:30   文字:   摄影:  编辑:   审核:   浏览次数:

为总结实习经验,开展反诈骗防溺水专题安全教育并进行考研保研经验分享,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特于年5月8日晚在学院501报告厅召开以“乘风破浪,再启征程”为主题的年级会活动。莅临本次年级会的嘉宾为年级辅导员吴克瘟老师和17级的三位师姐,思想政治教育专业18级全体学生到场参加,年级会由吴克瘟老师主持。

首先进行的是实习经历分享这一环节。何成阳、杨惠婷两名同学分别讲述了自己的实习心得,其中在法学院担任代理辅导员的何成阳同学结合自己的日常任务和心路历程,谈到了自己的进步和成长;在外国语学院实习的杨惠婷同学结合自己的“一段经历”、“两次活动”、“三次志愿服务”、“四次公文写作”以及“四次日常工作”,讲述了自己积极主动开动脑筋处理问题后获得的“软”、“硬”两种技能。分享结束后吴克瘟老师对同学们的实习表现做出了肯定。

第二环节是反诈骗防溺水安全教育,通过观看安全教育视频和老师讲解案例,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诈骗其实离我们很近,必须时刻提高警惕,树立高度自我保护意识,加强与老师亲人的沟通,积极注册“金钟罩”等小程序,将不法分子拒之门外。此外,吴老师还分发了防溺水倡议书,号召同学们做到防溺水“七不三要”。

第三环节为考研信息的分享交流会,吴老师首先分析了当前考研形势和大环境背景,从不同年级、不同学校角度,图文并茂地对马院往届考研数据进行分析,让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更全貌地了解。其次,由2017级的王竦炜师姐分享考研经验,她从英语备考、公共政治和专业课复习的三个角度,强调提高时间利用效率的重要性。接着,吴老师还对搜集到的目前本年级考研意向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对师姐的考研分享进行总结,并提出真诚建议。最后由罗燕玲和张心恬师姐进行夏令营申请经验的分享,罗师姐从前期准备材料中的个人陈述、推荐信、证明材料等模块,结合自己参加的学校面试案例,给出很多实用的的意见;张师姐主要介绍了夏令营的申请流程和面试流程,从面试准备要做好的五件事情出发,为同学们进行细致的讲解。

本次年级会既是对前两个月实习的总结,也是对同学们未来学习工作的规划与动员,在这承前启后的关键节点,相信通过本次年级会,同学们都能更清晰地认识到自己的目标和定位,在接下来的学习备考中披荆斩棘,乘风破浪。

                                                   马克思主义学院 杨良培/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