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班团风采 >> 正文
赛道挥热血 健身正当时——记师范一班2019年三月“夜跑加游戏”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3-13 16:53:38   文字:   摄影:  编辑:   审核:   浏览次数:

为强身健体,增强体质,提升同学们的长跑能力与技能,同时也为增进同学们之间的感情,充盈自身,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2018级师范一班于二零一九年3月5日晚19:30在一运进行了“夜跑加游戏”活动。师范一班大部分同学到场参加。

首先,班长吴云龙组织大家在一运排球场集合整队,集体慢跑800米。有人曾说:“在跑步中,无论你是否开始,还是中途,亦或是最后加入都没有关系,你可以从‘我完成了’那里获得巨大的满足感。”由于800米是本学期女生体育课考试项目,班委在组织活动时考虑到部分女生的跑步锻炼较少,因此有针对性的练习800米跑步。集体跑步后本次活动到了同学们最期待的游戏环节。同学们在操场上围圈坐下,休息一段时间,同时组织委员覃丹热情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活动中的几个小游戏的游戏规则。

第一个游戏“你追我赶”,规则是在被追赶时,当你站到二人之间,指向你左面的同学,则你右面的同学成为了被追赶的对象。此游戏考验同学们的反应能力。刚开始,部分同学反应不过来,因此引起接二连三的笑话。同学们大多捧腹大笑,游戏气氛甚是活跃。此游戏起到了很好的互动交流效果。第二个游戏是回忆童年的“老鹰捉小鸡”。这是大多数同学所期待的游戏。同学们抱紧前方同学,为了不被“老鹰”捉而肆意地尖叫着跑着。现场情况看来,这确实是很好的减压方式。

游戏环节后,同学们纷纷坐下来。文娱委员高路开始组织同学们唱歌。周婧同学独唱了一首英文歌,获得同学们一致好评。紧接着同学们一起合唱着那些年广为传颂的老歌、流行歌曲等等,氛围和谐又美好。最后,班长借此机会,向同学们介绍本学期班里的活动计划,并表示希望同学们多向班委建言献策。到此,此次夜跑加游戏活动到此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总体来说开展得较好,达到了预期目标。不仅有利于增强体质,还增加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有利于增加同学感情,有利于班级的长远发展,有利于建设更和谐美好的师范一班。望师范一班能够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有更精彩的表现!

 

供稿人:师范一班 杨仁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