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班团风采 >> 正文
非二心向阳,勇踏新征程
发布时间: 2019-03-13 16:55:45   文字:   摄影:  编辑:   审核:   浏览次数:

   为密切班级同学与班主任之间的联系、加深班级同学间的了解,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2018级非师二班全体同学于3510:30在十教305教室举行了“非二心向阳,勇踏新征程”主题班会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两大部分:一为班主任发言,二为班长总结上学期本班同学所获成就。

在班主任发言环节,李蕙岚老师从多个方面介绍了大学生活,以及大学学习中应注意的事项,并且对班级同学如今专业课学习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李蕙岚老师告诫大家,大学最重要的是自主性学习,无论是平时学习、期末考试,还是考研冲刺,一个人如果能够控制自己,努力学习,那么无论你处于什么水平,都有可能超越自己。老师还指出,在日后学习过程中,要善于为自己制定目标,正如康德所言,“没有目标而生活,恰如没有罗盘而航行”,目标可以不断激励你为之前进,因此,我们都要尝试制定目标,并向着目标而奋斗。除此之外,李蕙岚老师还针对非师班的特殊性,向我们阐述了考研、远期规划的重要性,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在发言最后,李蕙岚老师真心希望班级同学可以在日后的学习中踏实努力、积极乐观,让同学们颇有学习动力。

李蕙岚老师发言后,班长延浩壮同学对上学期非师二班同学所取得成果进行汇总:在辩论队比赛中,非师二班荣获优秀组织奖;三笔字证书获得者占据年级所有席位;普通话等级考试通过率高;英语四级通过高;期末考试挂科率不高。也愿非师二班同学在新学期可以取得更辉煌的成绩。


本次班会不仅拉近了班级同学与班主任之间的距离,也让同学们认识到身边更多优秀同学的存在,希望在新的学期,非师二班同学可以并肩战斗,一路共勉。

 

本科2018级乔扬帆/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