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班团风采 >> 正文
群策群力,再扬风帆——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2018级非师一班3月班会暨班委会
发布时间: 2019-03-22 17:02:19   文字:   摄影:  编辑:   审核:   浏览次数:

新学期,新气象,新风貌。为了更好地开展新学期的学习和工作,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2018级非师一班于20193919:00在第十教学楼304教室开展了本班新学期的第一次班会暨班委会。2018级本科非师一班的班主任也出席了这次班会。

这次班会主要有班长发言、班主任寄语、班委小会三个环节。在这次班会中,班长认真分析总结了上学期班委工作的不足,并对新学期的工作与学习安排提出了一些初步设想;班主任也表达了对我们在新学期学习与工作的希望与建议;班委也对这学期的班级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本次班会由班长主持开展,在班会的最开始,班长提出了对本学期工作的初步安排。首先是对上学期的班委工作做了简单总结,然后针对这些不足提出了本学期班委工作的重点,即科学划分并合理分配班委事务,不让有的职位十分忙碌而有的职位却很清闲。随后又从班级公众号运营、读书分享会、五四团支部评优、校运会、学术活动等角度多方面阐述了本学期近期的工作安排与计划,并且对同学们提高参与积极性与主动性的期盼贯穿整个发言的始终,很积极地表达出对建设我们这个班级的热情。

接着是班主任上台讲话,在不长的讲话时间中,班主任首先是对班长之前的总结与安排做了简单的补充,为新学期班级的学习与工作提供了更多的创意,随后表达了对加强师生间的交流的强烈愿望,她希望从各个方面来了解我们班同学的学习、思想、生活情况,最后尤其对学术论文的写作问题做了讲解,希望班级的同学都能够积极参加该类活动,提升自己。

最后,在召开了一个简短的班委讨论会之后,此次班会结束。在班委讨论会中,每个班委都对自己的工作又有了一个更加完整且充分的认识,也对新学期班级的建设与班级活动的开展有了一个初步的计划。本次班会既对班级的工作做了明确的规划与定位,又对同学们提出了更高的新要求,让本班能以更好的精神面貌去开启新学期的征程。

旺狗报喜辞旧岁,金猪纳福迎春来。在新的学期里,希望非师一班的同学们都能争做马院的黑马,以更加积极的面貌去对待新一年的学习与工作,继续上学期的优良传统,同时又要不断自我改正,使得班级和个人更上一层楼。新的征程,更要“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本科2018级非师一班杨雪梅/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