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中宣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大学生中宣团 >> 正文
学生宣讲团首届主题宣讲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1-04-28 22:28:22   文字:   摄影:  编辑:   审核:   浏览次数:



胜日寻史绩镛楼,逐鹿宣讲事事新。党的历史,是一部波澜壮阔的奋斗史,也是一部为人民群众谋幸福的历史。为铭记党史,提升团员宣讲能力,2021年4月2日中午,西南大学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宣讲团(以下简称“学生宣讲团”)全体团员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教室三举行了“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宣讲比赛初赛。

十九位参赛选手在四篇党史故事里各选择了三分钟的片段进行宣讲,或感人至深,或昂扬明志。经过评委打分和大众投票,最终评选出了进入决赛的选手和最佳参与奖。同时,本次比赛邀请到具有丰富宣讲经验的唐磊、张心怡、邓睿以及杨惠婷四位评委,他们从宣讲仪态、文字处理、音乐选取以及突发状况等方面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团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初赛结束后的三周是夯实的三周,也是紧张的三周。大家都铆足了劲,为了最后的目标前进。

2021年4月25日晚,学生宣讲团在马克思主义学院501会议室举办决赛。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来赴这场“宣讲之约”的观众们早已迫不及待,在观众期待的目光中,比赛正式开始。

选手们首先进行主题宣讲,带领观众重温建党百年间感人至深的点点滴滴。为红岩根据地建设付出一切的革命妈妈饶国模;以“清澈的爱,献给祖国”的中印边境冲突中五名戍边勇士;飞夺泸定桥,拥有智慧和大无畏精神的泸定桥22烈士;深藏功与名,无私奉献的老英雄张富清;为了祖国科技发展鞠躬尽瘁的南仁东;以一锤一铲造出新中国两大奇迹工程之一的林州人民;为人民谋福祉,一生奔波不休的“人民的骆驼”任弼时……台下观众被选手的讲述深深吸引,感动时潸然泪下,振奋时热血沸腾。下半场的即兴演讲环节更是牵动人心,面对新颖的题目,选手们才思泉涌、字字珠玑,让在场观众都眼前一亮,赞叹不已。


 


即兴演讲结束后,优秀宣讲员杨惠婷带来示范宣讲《上甘岭英雄故事》。“光荣必将传承,英雄永不独行!”跌宕起伏的讲述,穿透人心的语句,让在场观众都为之动容。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出了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各两名,并评出了最佳稿件奖和最佳ppt制作奖。

百年征程入诗篇,时代青年开新篇。稿件遍遍打磨,音乐次次挑选,无数次的排练换来了今天雷鸣般的掌声。“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相信学生宣讲团定能紧跟时代步伐,为党和国家的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二〇二一年四月

西南大学学生宣讲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