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中宣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大学生中宣团 >> 正文
西南大学学生宣讲团团支部举办“以课会友新青年,学习新知共成长”“三会两制一课”团课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23 11:54:58   文字:   摄影:  编辑:   审核:   浏览次数:

为巩固理论学习小组的学习成果,鼓励团员对热点话题进行深入思考,提高团员们的理论学习水平,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5月19日晚,西南大学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宣讲团团支部(简称“学生宣讲团团支部”)于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教室三举办“以课会友新青年,学习新知共成长”团课活动。

首先,活动进入了第一环节“宣宣让你答一答”,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各组的组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积极地代表本小组回答问题。在欢快的答题氛围中,团员们既回顾了丰富的党史知识,又加强了彼此间的交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了力量。



在第二环节“好运快来抽一抽”中,排名前三的小组派代表上台抽取小组奖品,团员们的热情被再一次点燃,大家都怀着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参与接下来的活动。

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万卷始通神。第三环节“小组成果看一看”拉开了帷幕。此环节各小组将自己学习小组日常打卡、中期分享等成果通过ppt进行展示——第一组组长李雨柔别出心裁地播放了自制小视频,以诙谐幽默的口吻体现了理论学习的重要性;第二组组长杨馥瑜主要围绕热门名词“内卷”的定义、实质、原因、影响及应对措施进行分享。

第三组组长郭嘉仪的话题设置则层层深入,体现逻辑思考的严密性;第四组组长黄婉婷、王府魁则化身宣讲员,分享形式新颖独特;第五组组长郭雅璇以金钱豹出逃事件为切口,阐明回应社会关切的意义和社会思想道德问题,与专业知识紧密联系。



学习小组的建设与运行离不开每一位团员的共同努力,因此,学研部还为团员们精心准备了丰富的小礼物。最后各组通过抽签领取了不同的奖励,欢声笑语填满了整个教室,团课活动也临近尾声。

“功不唐捐,玉汝于成”。相信在本次团课活动之后,青年团员们定会将理论联系实际,更好理解学习的奥义,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冀以尘雾之微补益山海,荧烛末光增辉日月。”青年团员们只有坚持学习,日积月累,方能滴水成河。吾辈青年作为新时代的主力军,当不负青云之志,永存赤子之心,以崭新的面貌迎接重任,以青春的姿态灿烂绽放。


                                        西南大学学生宣讲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