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中宣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大学生中宣团 >> 正文
培技能中坚,训实干之才 ——西南大学学生宣讲团系列培训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21-11-16 16:58:46   文字:   摄影:  编辑:   审核:   浏览次数:

为提高第25届新团员整体素质及综合能力,10月30日至11月6日,西南大学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宣讲团(以下简称“学生宣讲团”)特举办“追光之旅,筑梦之程”新团员系列培训活动。

10月30日,我们在学院研究生二教室举办了“史溯悠远风华茂,薪火相传创未来”团史培训活动。首先,我们以学生宣讲团团史视频拉开帷幕;随后宣讲员吴宇航为新团员们简单介绍了学生宣讲团的发展历史,带领大家展望了学生宣讲团的未来,让团员们增进了对学生宣讲团团史的了解;紧接着,团员们通过情景剧鲜活地展现出学生宣讲团成立初期和一路发展壮大的情景;然后,主席团助理和各部门部长为大家介绍了主席团及各部门职能;最后,团员们在团史知识竞答中巩固所学,加深记忆。

 



11月4日,“思绪畅万千,落笔起惊鸿”公文写作培训及“精雕细琢,技惊四座”应用技能培训以视频形式在第25届学生宣讲团团员群举行。团员们通过观看由办公室和青马微声运营中心录制的培训视频,完成相应的检测试题的方式参与本场培训,在学中练、练中学,既掌握了学生宣讲团公文处理的技能,又学会了制作PPT、运用格式工厂等实用技能,收获颇丰。

 

11月6日,团员们期待已久的“胸有沟壑,口吐山河”宣讲培训在研究生一教室举行。首先,第24届优秀宣讲员何炫达为新团员们进行了示范宣讲《置身混沌 探求光明》,第24届团员为大家示范学生宣讲团特色快板舞,团员们都深深地被吸引;随后,培训部部长黄丽华为新团员们讲解宣讲中需注意的礼仪,宣讲部部长杨馥瑜为大家培训宣讲技能,宣讲部副部长谭陈红给大家讲解了撰写宣讲稿和快板词的技巧,面面俱到、细致入微。最后,培训部副部长刘思雨进行了学生宣讲团特色快板培训,小宣人们听得十分入神。

 



通过新团员系列培训活动,团员们不仅更加了解到了学生宣讲团的历史、坚定信念,也掌握了身为一名小宣人应当具备的各项技能。相信在未来,我们的小宣人定会赓续火种,砥砺奋斗,继往开来,奔赴下一场星光,学生宣讲团也定会在小宣人们的奋斗下愈发发展壮大。

 

西南大学学生宣讲团/供稿

二〇二一年十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