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中宣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大学生中宣团 >> 正文
“研理论以固初心,凝共识以担使命” 主题团课
发布时间: 2021-10-26 23:04:39   文字:   摄影:  编辑:   审核:   浏览次数:

为提高团员理论学习热情,丰富团员理论知识储备,提升团员理论素养,西南大学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宣讲团团支部(以下简称“学生宣讲团团支部”)特于10月21日22:15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一教室举办了“研理论以固初心,凝共识以担使命”主题团课。

团课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习的三种境界拉开了帷幕,李思雨同学在“行成于思”环节中讲解了团员加强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并呼吁大家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理论素养,点燃了大家对理论学习的热情。

 


在“学以致用”环节,杨安琪同学向团员们展示了《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研读成果,并向大家分享了其中的阅读方法,同时带领大家加深了对阶级分析法和调查研究法的理解。

 


分享结束后,主持人通过提问检验大家的学习效果,加深了团员对本篇理论文献的理解。本次主题团课,激发了团员理论学习的热情,引导团员养成时政学习、名篇研读的习惯。“耳闻之不如目见之,目见之不如足践之”。通过读书,将理论思想内化于心,用以指导实践工作,才能不断丰富自身的实践能力,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从而实现学用相长。


 

学研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