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中宣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大学生中宣团 >> 正文
“三月春风吹依旧,雷锋精神长留存” 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3-22 08:44:15   文字:   摄影:  编辑:   审核:   浏览次数:


陈毅曾这样赞美雷锋:“雷锋,一个普通的士兵,成了亿万人民学习的典型。这件事非同小可,它是一场真正的思想革命。”诚然,雷锋精神于每个人都有重要意义。为推动团员深入学习伟大的雷锋精神,感悟其无私奉献和爱党爱民的丰富内涵,并将雷锋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到生活中,西南大学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宣讲团团支部(以下简称“学生宣讲团团支部”)于3月19日19:00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教室一开展了以“三月春风吹依旧,雷锋精神长留存”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活动以独白剧的形式拉开帷幕,团员马新凝、车怡婉分别以被雷锋帮助过的大嫂、雷锋战友的视角讲述雷锋的好人好事,带领团员们回到了曾经那个年代,展现出一个鲜活的雷锋形象。独白剧激励团员们在生活中继续播撒雷锋精神的种子,鼓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气神。


在欢乐的音乐声中,团员们迎来了“挑战神枪手”的游戏环节。在团员吴宇航的组织下,大家在轻松有趣的游戏中记忆雷锋的关键词,加深了对雷锋精神丰富内涵的理解。


“公而忘私人本道,粉身碎骨心皎洁。”这是诗人郭沫若写给雷锋的赞诗。时代虽远去,但精神仍长留。在“三行赞诗”环节中,团员们纷纷将心中对雷锋的万语千言,化作笔下的三行赞诗。赞诗字字温暖而生动,句句细腻而感人,一个伟大光辉的雷锋形象就这样在团员的妙笔下跃然纸上。


除了理解雷锋精神的内涵和意义,将雷锋精神付诸实践更是我们的学习的目标。团员们通过观看与云南昌宁小学结对帮扶的回忆视频,回顾了一年来与他们一路同行的温暖历程,感悟到了“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快乐,也更加坚定了未来会继续践行雷锋精神的信念。


最后,主席团成员郭嘉仪总结评价了本次团日活动,她激励团员们怀揣着对雷锋的崇敬之心,继续付诸实践、砥砺前行!


“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本次团日活动虽已结束,但团员们学雷锋的脚步永不停止。团员们将用属于自己的顽强拼搏和无私奉献,将雷锋精神绵延传承,挺起青春奋斗的钢铁脊梁,为国家发展,人民幸福贡献出青春的力量。


团学活动部/供稿

2022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