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中宣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大学生中宣团 >> 正文
“看两会集时代强音,悟精神解非凡答卷”主题团课
发布时间: 2022-03-23 08:30:00   文字:   摄影:  编辑:   审核:   浏览次数: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与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于2022年3月4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为引导团员学习两会相关内容、丰富相关知识并着重学习有关人大提案和政府工作报告西南大学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宣讲团(以下简称“学生宣讲团”)特3月21日22:15在研究生教室一举办了“看两会集时代强音,精神解非凡答卷”主题团课。

访西南少年听身边心声。在“发两会身边心声”环节中,两位主持人化身现场记者,带领大家倾听团员们的心声。三位团员分别表达了若他们作为人大代表将如何提出提案,如何站在人民的肩膀上发出铿锵有力的芸芸众“声”。


扎根人民,向上生长,想为群众所想,帮为群众所帮。团员杨安琪扮演政府代表,进行政府工作述职报告。“这份成绩单,咱们收获满满!”字里行间,句句皆是“予人民之关爱,解人民之烦忧”的人民情怀。回眸过往,跨越千山万水;展望未来,继续跋山涉水。不会辜负人民的期待,我们将共同奔赴下一个春天。


“一枝一叶总关情。”在人民代表大会会堂的一个角落,两位人大代表正在交流着,全体团员走进了她们的故事:走进了那山重水复的村官之路,期待着乡村发展柳暗花明的明天;走进了那有青春朝气相伴的高中老师生活,感受着一位英语老师眼中的学生生活。她们的提案都真真切切地纾人民所困,发人民所感,助人民所愿!


最后,通过进行连线游戏,团员们对历史上的各次两会又有了更深的了解,团员们也从一次次会议中见证了一个个人大代表身处会堂,建言献策,履行着神圣与庄严的职责;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始终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行的不变初心。没有比生活更遥远的过去,没有比生活更高远的未来,路仍在脚下,泱泱吾中华,终会奔向更好的明天!


学研部/供稿

202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