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中宣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大学生中宣团 >> 正文
宣榜样之声,展青春之力——学生宣讲团第二届宣讲比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2-04-27 11:00:36   文字:   摄影:  编辑:李心悦   审核:   浏览次数:

生花妙笔书力量,宣讲台上逐榜样。为发挥榜样的引领作用,激励青年学子们不断奋进,提升团员宣讲能力,西南大学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宣讲团(以下简称“学生宣讲团”)于2022年4月1日至4月23日举办了“以声逐榜样之光,青墨展中国力量”主题宣讲赛。




2022年4月1日,“光落垂范满天下”主题宣讲比赛初赛在第十教学楼502教室拉开帷幕。初赛的宣讲形式为片段宣讲,选手们选择的篇目不尽相同,各有侧重。不管是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的故事,还是逆行者徐瑜、刘煜亮的家国情怀,抑或是小宣人的成长历程,都细腻饱满、真切动人。最终,经过评委们的综合打分,八位选手进入决赛。




2022年4月23日,“红旗高展奏风华”主题宣讲比赛决赛在马克思主义学院501报告厅圆满落幕。在主题宣讲环节,选手们声情并茂,或娓娓道来,或慷慨激昂,准确流畅、自信大方地向观众们诠释了一个个中华脊梁背后坚不可摧的中国力量。他们用声音带领观众们走进一个个感人的故事,让台下观众不禁为之动容。



在接下来的即兴演讲环节,选手们构思巧妙、表达凝练,展示了强大的临场反应能力、逻辑思辨能力和语言组织能力。



在示范宣讲环节,优秀宣讲员陈富娆带来的《现代军中“花木兰”》慷慨激昂,情绪饱满、层层递进,震撼人心。



临末,评委们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在提出建议的同时,对选手精彩的宣讲表示了肯定。

从黄旭华到袁隆平,从徐瑜到樊锦诗,历经严寒风霜,中国榜样的力量在中华大地上悄然绽放,成就了如今中国这番满园春色、欣欣向荣之相。今后学生宣讲团将继续用宣讲之声去讲述榜样故事,用手中笔墨去书写中国力量,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培训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