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中宣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大学生中宣团 >> 正文
“那些年,团团高中第二十五届毕业生的故事”主题团课
发布时间: 2022-05-26 16:24:58   文字:   摄影:  编辑:李心悦   审核:曾艳   浏览次数:

又是一年高考时,为帮助团员了解2022年高考政治时政热点,重温高考记忆,重拾奋发向上的力量,西南大学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宣讲团团支部(以下简称“学生宣讲团团支部”)特于5232215在研究生一教室举办“那些年,团团高中第二十五届毕业生的故事”主题团课。

“不知过了多久,当你再睁开眼时,发现四周一切都变了,这里是你的高中教室?你穿越了……”随着轻缓动听的旁白声响起,全体团员“穿越”到了高考前100天。团员李思雨扮演西南大学附属中学的政治名师,带领大家解读2022年时事政治热点,分析2022政府工作报告中蕴含的政治和经济知识。



“万卷古今消永日,一窗昏晓送流年。”备考的时光,在认真刷题的笔尖上悄悄流逝,在课堂上老师细致的讲解中偷偷溜走。在“莘莘学子备高考”环节中,团员们通过回答政治高考真题,重温高考记忆,感受那紧张充实的高中学习生活。



教室黑板上写着的高考倒计时,随着时间的流逝不断变化,恍惚间,高考已至。星光不负赶路人,当年青涩的少年们终将远行奔赴下一场山海。而回望那段高考岁月,令人难忘的故事依旧历历在目。来到“事过境迁忆高考”环节,团员们观看记录高考经历和大学生活的视频,回眸成长的足迹,感受那一段青葱岁月中我们坚强、执著、拼搏的精神,重拾奋发向上的力量。



时光琥珀,回忆成诗。在“阔别多日谈高考”环节中,团员们根据抽到的话题分享个人故事。“高考完那天做了什么”、“假如时光倒流,想跟备考的自己说什么”……一个个话题唤起了大家的情感共鸣。在欢声笑语中,增进了团员们的相互了解,也增强了团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一切都是瞬息,一切都将会过去;而那过去了的,就会成为亲切的回忆。”此次团课全体团员回忆高中时代的梦想与旅程,回望成长路上收获的奋斗、坚持的精神,为未来积蓄力量,让前路轻盈、岁月无霜,即便有艰难险阻,也将披荆斩棘、一往无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