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中宣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大学生中宣团 >> 正文
“芳华正好人向上,砥砺奋进谱华章”新团员系列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0-31 00:13:46   文字:   摄影:  编辑:李心悦   审核:曾艳   浏览次数:

时光荏苒,光影长存,又是一年秋至,西南大学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宣讲团(以下简称“学生宣讲团”)迎来了新一届小宣人。为增强新团员归属感,提高新团员的整体素质及综合能力,培养新一代优秀小宣人,学生宣讲团特举办“芳华正好人向上,砥砺奋进谱华章”新团员系列培训活动。






铭记历史,勿忘来路,才能更好地开拓未来。10月18日,“勿忘来时破晓路,奋辑扬帆书新篇”团史培训活动在马克思主义学院501学术报告厅拉开帷幕。从温情满满的团史回顾到绘制部门形象的“以笔传情”环节,再到激情四射的团史知识抢答,大家不仅共同回顾了学生宣讲团一路走来的光辉历程,详细了解了学生宣讲团各部门的职能特色,更深知了自己肩上的担当与责任。回首悠悠来时路,展望昭昭新征程,新一届小宣人必将用青春的热血接续学生宣讲团的薪火,用青春的画笔描绘学生宣讲团未来的画卷。








10月21日,“笔落惊风雨,文成若锦粲”公文写作培训暨“精湛技艺,进击全能”应用技能培训利用资料包学习与视频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在线上开展。从规范公文格式到制作演示文稿和剪辑视频,从版面美化到操作技巧,培训内容实用丰富,重点强调突出,难点讲解细致,小宣人们都收获满满。除此以外,本次公文写作暨应用技能培训还精心设计了线上试题,以便更好地对新团员的学习成果进行查收和检验,真正做到了学可循迹,学有所得。






10月26日,“笔下生花书盛景,妙语连珠绘山河”宣讲技巧培训活动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教室一举办。在第一个环节中,第25届优秀宣讲员罗国梁为新团员们带来示范宣讲《置身混沌 探求光明》,快板队成员为团员们带来精彩的快板舞表演;随后,宣讲部部长刘钰煊对新团员们做了宣讲技巧与撰稿培训,培训部副部长张颖和部长符玉玉分别为团员们做了宣讲礼仪培训以及快板培训。作为学生宣讲团的一员,每一位小宣人都承载着用笔墨描绘盛世,以宣讲传递真理的责任。通过本次培训,相信新团员们都已初步掌握相关技巧,在之后的宣讲过程中必将不断苦练技能、提高能力,走在传播真理的最前沿和理论宣讲的第一线。




芳华正好,新一届小宣人奋力向上;砥砺奋进,新一届小宣人奏响华章。虽然系列培训活动已经告一段落,但是属于新团员的宣讲之旅才刚刚扬帆启航,第二十六届学生宣讲团的每一位团员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高扬青春之歌,高举理论之旗,永远大踏步走在理论宣讲的康庄大道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