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中宣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大学生中宣团 >> 正文
西南大学学生宣讲团寒假返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3-03-14 19:29:28   文字:   摄影:青马微声运营中心  编辑:李心悦   审核:曾艳   浏览次数:

寒假期间,西南大学学生宣讲团同学深入家乡的村镇、学校,积极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在家乡的校园课堂、村民堂屋,大学生宣讲员们正用鲜活的语言、生动的形式、群众喜闻乐见的故事进行着一场又一场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2月12日,宣讲团成员高菲同学前往重庆市松树桥中学,以“民生”主题向初一学生开展宣讲。高菲同学通过图片、语言等方式生动描述了十年来我们党开展的民生工程及共产党员为民服务的辉煌历程,使初一的学生们深刻感悟到我们党始终将让人民生活幸福作为“国之大者”,今天的幸福生活离不开党的领导。



孙富洪同学在重庆市石柱县南宾镇华丰小学向六年级二班学生宣讲,在讲到中共党员“绝壁愚公”毛相林的故事时,有的学生甚至感动落泪,在宣讲结束后热烈鼓掌。相信此次宣讲已在他们的心中埋下一颗名为“人民”的种子,终会在未来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2月13日,李春芝同学在云南省大理州南涧县优学教育培训学校面向当地中学生进行宣讲。她通过讲述近五年来我们党反腐倡廉、打虎拍蝇的实际行动,让同学们清楚的认识到从严治党是烧旺党内政治生活的大熔炉,必须筑牢从严治党的政治根基。



在陕西省西安市咸阳彩虹中学,程诗雅同学面向高一学生宣讲“中国式现代化”这一最新论述。通过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细致讲述,让现场的同学们感悟到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旁听宣讲的教师表示,本场宣讲对于正在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高中学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李婧同学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建安社区村委会向居民进行文化自信方面的宣讲。宣讲结束后,村委会工作人员表示:“大家原本对近些年来国家对文化的保护政策不太了解,但在听完这场宣讲后,我相信我们文化宣传工作会得到更多居民的支持,效果也会越来越好”。一场小小的宣讲,便加深了身边群众对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与理解,更坚定了他们保护传统文化的信心。



西南大学学生宣讲团一直都在积极学习宣传践行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接下来,西南大学学生宣讲团也定将不忘初心,在新的学期,继续深入街道社区、大中小学、乡村、企业,持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用青年语言,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学生宣讲团 宣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