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中宣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大学生中宣团 >> 正文
西南大学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宣讲团荣获重庆市“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称号并入选团市委“十佳团学工作品牌”
发布时间: 2023-03-21 09:00:00   文字:学生宣讲团团学活动部   摄影:青马微声运营中心  编辑:李心悦   审核:曾艳   浏览次数:

西南大学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宣讲团(以下简称学生宣讲团)作为一支基层宣讲队伍,以扎实的理论基础和灵活的宣讲技巧精准定位受众人群,在先进理论宣传方面铸就突出贡献。因此,学生宣讲团被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授予“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称号。同时,学生宣讲团立足于实践经验,打造“流动的红色基因——大学生理论宣讲项目”,以新时代青年人的视角与情怀,开拓理论宣传新舞台,该项目在一众项目中脱颖而出,被共青团重庆市委以及重庆市学生联合会授予了2022年重庆市高校“一校一品”十佳优秀团学工作品牌的荣誉。




学生宣讲团是有着25年历史的理论型学生社团,在学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指导下,学生宣讲团紧跟前沿理论发展,秉承“立足校园、服务社会”的宗旨,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落实贴近青年、贴近理论、贴近社会的原则,把握学习理论、宣讲理论、实践理论“三位一体”的工作主线,践行理论武装与价值引领相结合、教育引导与实践养成相结合、线上发声与线下凝聚相结合等方式。在近五年中,学生宣讲团开展各种主题宣讲活动100余场次,主题宣讲活动十二期40余场次,理论宣传教育覆盖3万余人次,其中包含西南大学师生、城乡社区居民、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服刑人员以及特殊群体。学生宣讲团面向在校师生宣传党的创新理论、政策、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以及重大会议精神,推动形成学习理论、宣传理论的校园文化新潮流。

在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宣讲团开展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续写时代新风华”主题宣讲活动,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重要关键词为主要线索和中心点拓展宣讲内容,深入西南大学各学院开展宣讲,并与清华大学联合开展“千马廿行”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学子联学联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示范宣讲,与西北大学、长安大学等高校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校联合宣讲活动。学生宣讲团以多样化、全方位、多层次宣讲活动,让党的二十大内容深入人心,推动理论融入日常生活。

未来,为更好跟随党的步伐、传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生宣讲团将进一步加强体制机制建设,提升专业素养,以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强化思想引领,在新时代乘势而上,努力建设更有水平、更高层次的宣讲团,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扩大党的理论辐射范围,为传播党的创新理论贡献独特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