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中宣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大学生中宣团 >> 正文
学生宣讲团走进附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发布时间: 2023-04-08 19:35:12   文字:培训部   摄影:青马微声运营中心  编辑:李心悦   审核:曾艳   浏览次数:

汲取精神伟力,共绘时代画卷。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新时代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魂育人,完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为响应党的号召,弘扬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育时代新人,西南大学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宣讲团(以下简称“学生宣讲团”)于2023年4月7日(星期五),在西南大学附属小学(以下简称“附小”)开展“大手牵小手,共话二十大”主题宣讲活动。

学生宣讲团带领附小的同学们在通俗易懂、丰富有趣的宣讲中学习党的理论,通过将互动小游戏穿插进理论宣讲的方式,让小朋友们在了解党的创新理论的同时又寓学于乐、亲身参与,达到最佳的宣讲效果。宣讲活动在声声清脆的快板中开场,活力四射的快板舞表演激发了现场观众的热情。



接下来的宣讲环节,大学生与小学生一起,共同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首先上场的是关晴兮与朱展廷,他们宣讲的是文化自信篇《观文化昌盛,延传承火炬》。在宣讲中,两位宣讲员以设问的方式层层深入,引导小学生们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新时代焕发的生机与活力,紧跟而来的剪纸游戏,更是让他们在亲自动手的过程中对文化自信有了更深的体悟。



朱泽雨与陈婧可带来了科教兴国篇《让科教之声唱响人才之歌》,他们以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为例,与台下的学生们积极互动,生动地阐释了科教兴国的理念,又通过“你画我猜”小游戏来加深同学们的印象。



绿色发展篇《以绿色低碳之涓滴,绘壮美磅礴之山河》开篇以课文导入并联系自身实际,李溪李沛芸让同学们在塞罕坝荒漠变绿洲的故事中领会到绿色发展的重要意义。



最后在简笔画小游戏和知识竞答的热烈氛围中,活动也步入尾声。


                   


此次附小主题宣讲活动效果良好,反响颇佳。未来,学生宣讲团将继续以党的二十大的号召为指引,遵循各学段学生身心发展规律和思想政治教育规律,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为培育时代新人注入青春力量。